糖醋折耳根.

大家好,贴贴!

(全员无限流)非日常系打工人(16)

*我的文笔烂烂烂!不一定全员单箭头,也可能有哥哥妹妹式不是亲情胜似亲情。携手闯关欢乐向。


*本文以温暖快乐治愈为主,不会出现阴暗面。


*女主闫宛白,身高158左右,典型甜妹但是白切黑





自从知道唐九洲一哭阳光产量就可以增加之后,蒲熠星和石凯这几天就一直粘着他。再加上这几天阳光产量一直飙升,你便担心起了唐九洲的人生安全


你“你们两个老粘着他干嘛?”


石凯一脸认真“为了让他哭。”


蒲熠星点头“对,哭不出来就弄哭他。”


你眼神复杂“?弄   哭   他?”


蒲熠星瞳孔地震“你在想什么,你在想什么!停下来”


石凯“这破路也能开车???快停下啊啊啊啊啊”


唐九洲“stoppppp!不要让我陷入莫名其妙的桃色绯闻!”


你(无语)“我还没来得及说啥呢,那你们加油,努力让我们三等级都max。我去文韬那里看看,看看能不能帮上点什么忙让我们尽快出去。”


随即你就打算起身去地下实验室,可是刚走两步,郭文韬就急匆匆地冲出来,你被迎面跑来的郭文韬吓了一大跳。


而理你最近的蒲熠星则清晰地看见你头发被吓得炸毛,“好像小奶猫”蒲熠星心不在焉地想着,没说什么。


你很快恢复了平静,故作镇定地咳了咳“怎么了文韬,怎么突然跑上来了。”


郭文韬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,最后还是鼓起勇气看着你的眼睛“我把家炸了....”


你“?”


蒲熠星“?”


石凯“文韬,你说什么????”


唐九洲“很显然 这个家已经完蛋了。”


你看着郭文韬有些湿漉漉的眼神,没狠下心责怪他,于是拉起他就向实验室走去“走吧走吧,我陪你把实验室收拾一下,真的是。不过你有没有受伤啊,先注意安全才是。在这里受伤可是特别不划算的,直接伤到精神灵魂了.....”


郭文韬看着你碎碎念地样子,低头笑出了声,你马上就是一记眼刀过去,郭文韬赶紧假装正经“我错了,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。”


你满意地点点头“这才对嘛,知错能改才是好孩子。”


石凯看着你们远去的背影,伸手凝重地指着你的背影“为什么小白突然和小齐的身影重叠了。”


蒲熠星“齐妈.........”


唐九洲倒是低着个头,有些烦闷地踢着脚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因为每次你对郭文韬都更温柔一些更照顾一些。


唐九洲他并不是没收到你关心和照顾,只是比起那种略显明目张胆的关爱,他这里收获的关注度显得格外可怜,不论是剧本杀的唐玥还是校园里的林一,他一直都在注视你的背影。


可是唐九洲认为,自己不像蒲熠星那么优秀且幽默,也不像石凯和你提早就认识,也不像郭文韬那样看起来比较文弱,让人忍不住关注多一些,他很普通很不起眼,在这群家伙中。


石凯显然注意到了唐九洲的低气压,有些关心地问他“咋了,九洲。”


唐九洲摇头“没啥,石凯阿蒲快去清理僵尸,我接着哭提高生产效率!”


蒲熠星看着唐九洲,眼神有些耐人寻味,他不能完全猜出唐九洲的心里在想什么,但是对他的突然情绪转变有了些许猜测。


“小白啊小白,你就这么有魅力吗?”蒲熠星思索着,不过好像确实,在塔里聪明懂得照顾人对朋友十分珍惜。“哎呀,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呢,果然大家都会有些慕强吧。”


蒲熠星自己其实对你也是挺感兴趣的,不否认自己也在带着好感观察你。


而你可不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,你在实验室默默帮助着郭文韬整理和思考方法。在此前郭文韬就告诉了你们,时间期限是7天,而现在已经过去好几天了,郭文韬的实验是有了进一步的发现,但并没有突破。


你看着郭文韬在地下实验室搜索到的线索,其中一本日记引起了你的注意,这本日记看起来十分老旧,上面记录着博士各种各样的生活琐事。


而在日记的最后则写着一句话


“爱才能拯救世界。”


你没当做回事,直接关闭了日记本。正想着进行下一步的搜查,却看见唐九洲急匆匆跑下来,边跑边叫“小白!!石凯出事了!!!”


你听闻赶紧向外跑去,边跑边回头叮嘱郭文韬“你小心点,研究到六点多上来吃饭,保证精力,别饿着了。”


郭文韬看着你的背影,回想着你说过的话,心里有些暖意。


而你跑上去之后,发现石凯正躺在客厅。蒲熠星坐在旁边思索。你上去拍了拍蒲熠星肩膀“什么情况。”


蒲熠星有些无语“石凯这个憨批,跳起来和那个也会跳的体操僵尸头对头撞一起了,僵尸是死了,他自己也昏过去了,还是我要死要活把他拖进来的,不知道他有没有大问题.......”


你看着石凯干净的白衣服变成了土色,心里默默为蒲熠星祈祷“别出人命.........”


好在唐九洲见插不上你们的谈话便四处走走看看时,发现派遣板上石凯名字下方的字由升级变成了治疗,见状唐九洲毫不犹豫地点了同意。


石凯也慢慢睁开眼,你虽有些惊讶但你的手反射性直接捂住了他的眼睛“有灯,你先适应一下光亮,要不然眼睛会痛。”


石凯有些脸红,小声应下了。


唐九洲双手环胸看着眼前躺在地上的石凯“刚才踩僵尸不是挺能吗,下次要是再乱受伤花我的阳光,你就死定了。”


你有些惊讶“原来还可以治疗吗?”唐九洲点点头“我也是刚刚发现,但是花的好多,本来给小白升级的本钱都没了......”你捂嘴笑“没事,你多哭点就又有咯,加油哦九洲,别脱水了。为一起回家拼搏!!!”


唐九洲猛猛点头“好勒,我努力让你早点升级。”


你突然有些语塞,这孩子有些实诚“好.....那九洲加油哈。”


石凯恢复了精力后,开始吐槽“你是真呆啊,九洲,小白这是打趣你。”


蒲熠星看着你有些僵住的脸,忍不住拍着腿笑出了声。你看着蒲熠星有些无奈,但心中却有一种暖意,这种和朋友一起快快乐乐打闹的生活,是你所梦寐以求的。


只不过这次合宿是在塔里。你有些开始期待现实中的合宿了。


“一定会很有趣吧”你忍不住想着。


很快就到了夜晚,虽然经过几天的观察。僵尸并不会在夜里行动。但为了以防万一,你们还是会轮流守夜。


今天又轮到了蒲熠星守夜,而你则选择去帮助郭文韬研究解药。


你看着郭文韬已经整理好的资料和提取出的重要内容。心里暗自佩服“不愧是北大的高材生,有两把刷子。”


你翻看着资料,可是越翻你越觉得不对劲,因为其实药水只要有一定的逻辑能力就可以推理出来,你看向郭文韬“文韬,这不是很容易推出来配方吗?”


郭文韬点点头,有些疲惫地开口“确实很容易整理出来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用,我始终不能净化培养皿的僵尸。”


你托着下巴略有思索,“还有什么没用上的线索或是你觉得奇怪的地方吗?”郭文韬迟疑着开口“只有那个日记本我一直不知道它存在的意义。上面记录的都是制药博士生活的琐碎。”


你拿起被放到角落的日记本,重新翻起来。从日记本可以看出在僵尸危机未爆发时,他的生活充实而平淡。


你不知不觉翻到最后一页,看着熟悉的话语。心中有了个大胆的猜测。你偏头问郭文韬“文韬可以再做一次试剂吗?”郭文韬听见你说的话,马上要动手。你又说了一句“这次做药剂试试换换心态吧,我们不是在逃离塔,而是拯救这个被感染的世界。以对世界的爱为驱动力来制作药剂吧。”


郭文韬看着你,张口想说什么,但还是憋了下去 。你发现了郭文韬的犹豫,有些关心地开口“怎么了?要说什么吗?”


郭文韬小声开口“研究出来了,夜宵可以吃小炒肉盖面吗?”郭文韬还是没把心中的异样感说出来,只得扯了个不痛不痒的理由。而你则瞬间一脸鄙夷“好嘛,研究出来就给你做,那你可得加油哈。”


看到郭文韬又投入实验中,你默默离开,给他留下了空间。你走到客厅,碰看到了靠着墙往外看的蒲熠星,见他向自己投来了眼神,你眯眯眼笑着看他“吃夜宵吗?我煮。”


蒲熠星本来有些无精打采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“要ci!!”


你有些无奈“你比我还大三岁吧,蒲熠星学长。”


蒲熠星“❓什么话这是!”


你狡黠地笑笑“我什么话都没说捏。”


蒲熠星第一次感受到了挫败感,瘫在沙发看着窗外的星星。厨房里水烧开发出的咕噜咕噜声在不大的客厅回响。菜刀落在砧板发出有节奏的声响。蒲熠星恍惚有种在家里等待母亲做饭的感觉,一种莫名其妙的温暖席卷全身,就连郭文韬什么时候坐到了身边也不知道。直到你说了声“好了,来吃吧。”蒲熠星这才回过神来。


蒲熠星尝了口面,没有那么好吃,却也很好吃。


进塔之后总是小胃口的蒲熠星第一次吃的干干净净,你和郭文韬都蛮惊讶的,但也没问什么。吃完大家就接着各干各的了。而你想着反正都这么晚了,干脆配蒲熠星一起守夜吧。两个人也不至于特别无聊。


你这么想也这么做了,你坐到蒲熠星身边。两个人都没有主动开口说话,直到蒲熠星突然开口“你还蛮会照顾人的。”虽然有些突兀,但你也知道蒲熠星这个人有些害羞内敛,不太会主动找话题聊天什么的。你就应了下来“也没有啦,因为之前习惯了,以前身边有人比较......”你想了半天要怎么形容黄子弘凡,最后坚定的说“以前身边有人比较傻。”


(黄子弘凡“?”)


蒲熠星看着你亮亮的眼睛,突然脱口而出一句话“你.....的朋友....现在是不是”你脸上表情一僵,蒲熠星也开始懊恼自己说话没有经过思考。在沉默间,你深吸了一口气“都是之前的事了.....没事,我还好。真的......我现在很好。”


在你眼泪的衬托下,你的话语显得那么苍白无力,你不想哭的,或者说不想在蒲熠星面前哭,你明明在他们死后都没有哭过,这一刻眼泪却停不下来了。


蒲熠星有些手忙脚乱地看着你,几次想要开口但是又不敢说话,到最后只说出来一句“没事,小白,没事,都过去了。我们大家,我!我也不会死的,我们都会活着。小白,别哭了,笑起来才好看!”


你看着蒲熠星手忙脚乱的样子突然笑出了声“拉钩吗?”


“什么”蒲熠星没有听清。


“要一直活着哦,都不能死。”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蒲熠星的小指附上你的手“约定了。”


这段对话结束后你们没再讲话。直到天亮之后唐九洲和石凯先后下楼。看着你们怪怪的氛围,石凯和唐九洲对视一眼,也不敢开口说话。直到石凯注意到你肿肿的眼睛,他才开口“小白!你眼睛怎么了。”


“阿蒲!你不会干了什么吧!”唐九洲摇晃着蒲熠星的肩膀,蒲熠星一脸无语。而刚上来准备汇报喜讯的郭文韬呆愣在原地。


你和蒲熠星“..........”


郭文韬走过来咳了两声,总算吸引了石凯和唐九洲的注意力。他有些兴奋地说“解药终于研究出来了。”随后看向你,眼神中透露着欣赏“多亏了小白的提醒,要不然真的没办法做出来。”


看着唐九洲和石凯懵懵的表情,郭文韬这才开始解释“我本来以为我这个制药博士,只要把解药研究出来就行了。后来小白讲的话让我有了个想法和思考,我们的制药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自己逃出去。更是给这个虚拟的世界生机。至少在这几天里,这里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真实的。”


郭文韬深吸了一口气,依然看着你“所以在最后一次制药的时候,我想的不是制药让大家一起逃出去,而是让我们一起拯救这个濒临崩坏的地方吧。药剂我已经放入到机器中了。再过十分钟应该可以通过博士之前制作的装置大面积喷洒。”


没给你们其他人反应的时间,整个地面突然抖动了一下。几乎是下意识,大家都紧凑在了一起。


只有蒲熠星走向通往院子的门,拉开后并不是熟悉的草坪,而是一阵温暖的白光。


你们马上就知道生梯出现了。


蒲熠星向你们招手,随后马上走了进去。你们也赶紧离开了这里。


再次睁眼,熟悉的房间映入你的眼帘。


你回来了。





这个世界结束啦。

写塔真的好痛苦呀,所以想先写合宿🥺🥺🥺🥺中式等我慢慢憋吧。要不然我根本都写不出来。


球球红蓝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8)